2011年7月31日 星期日

蘇澳冷泉。



我極度推薦冷泉。
浸冷泉一點都不好玩,溫泉是享受,冷泉是難受。

在蘭陽博物館裡看到冷泉介紹,說浸五分鐘身體會和暖。當晚去浸,發現騙人的!
根本不是和暖,身體泡在22 度的二氧化碳水中,皮膚感到刺痛,就像把辣椒抹到身上然後覺得「慶」那種感覺。何來溫暖?






















22 度,真的頗冷,要花一段時間才敢坐在池中。然後真的如介紹所言,全身都冒起氣泡,大腿摩擦卻感到刺痛,像被針刺。泡不夠一陣子,就忍不住要起來。
本來覺得浸一節只得40 分鐘有「呃我錢」之感,說到溫泉一節也有50 分鐘,後來發現原來40 分鐘是太多!
浸完,起來,立即發現皮膚滑溜了不少,多天以來的腳痛完全消失了,不藥而癒!
溫泉泡了那麼多次,也不覺得皮膚滑了,腳痛只好一陣子,冷泉十五分鐘就把所有問題KO!
雖然浸冷泉一點享受都說不上,但原來其治療功效卻一級棒。
我想如果我每天都去泡的話,身體一定會很好!

2011年7月18日 星期一

寸步難行。

出海過後又上山。上山沒什麼大不了,因此都是坐車。
太平山很熱鬧,大概比阿里山好一點。
坐不到阿里山的小火車,唯有在太平山坐蹦蹦車當補償。
其實蹦蹦車站、雲海咖啡廳、餐廳及酒店房間都非常近,來回頂多60 級樓梯,但我發現我根本行不了。上樓梯還可以,下樓梯卻完全不行,大腿跟小腿酸得完全無法用力,都是那3412 階之過。
本來3412 階之後,我在礁溪已浸了一次溫泉,又不停泡腳,都只好了一點點,基本上隔了一陣子又打回原形。在太平山上我第二天,我連森林步道都行不了,見到梯級就放棄。下山時到鳩之澤再浸溫泉,好了一個下午,晚上到羅東夜市後腿又痛起來。

如果生為礁溪人,我應該每天都穿著拖鞋,每一路過露天的溫泉都去泡泡腳。


看不到雲海,永恆之大霧。





































剛巧羅東民宿的房間在三樓,沒升降機,每次回房間,每行10 級都要抖一抖。
還有4 天行程,怎捱下去?

龜山島。

風季去出名多雨水的宜蘭,天氣反而比想像中好。
上山出海之旅,蠻累人。

自問沒心情打遊記,節錄好了。

第二天天氣最差的一天,到龜山島去。

遊龜山島有三玩法,在船上環島、登島及登上401 高地,又稱1706 階。1706 階即1706 級梯級,沿路都是爬樓梯,來回即3412 級。
決定向高難度挑戰,因為401 高地是唯一可到看整個龜山島的地方。
下雨攻頂,去到1000 級,雨就停了。
當天,我是第一個上到401 高地的人,其他團友老早就放棄了。

陰陽海。

被硫磺煙籠罩著的龜首。







































龜山島地理環境奇特,有一個海底溫泉。以前都會見到海上冒很大的煙,後來地震,落石把火山口埋了,濃煙不見,但仍會見到海水有一處不停冒出泉水。當天剛下雨,風很大,硫磺煙被吹得四散。

來回3412 階,下山比上山辛苦得多,因為腿已經軟了,幾乎寸步難行,這令我之後的旅程加添了不少痛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