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14日 星期四

香港!香港!

感激曾狗噏曲線激勵香港人出席六四二十周年紀念活動及七一遊行 




煲呔再次狗噏,真的不足為奇。但最恐怖的,卻是他說他自己的意見是代表一般香港人意見,這真的可惡也!你這個特首,完全沒有民意基礎,你的意見怎可以說是香港人的意見?你的狗噏怎麼可以代表我的意見?我幾時有投票給你?我連這個投票權也沒有!你狗噏的,頂多是代表那八百個親中左派的小圈子的狗噏,因為是他們選你出來狗噏的。又或者你狗噏的,是代表西環那個辦公室,甚至是中南海那個辦公室的狗噏,因為是他們欽點你做特首。一個不是民選的領袖,會以為自己的狗噏等於大眾意見,這不是專制獨裁是什麼?一個不民主的地方,就是如此荒謬。

說時遲,那時快,這邊廂說︰「我的意見就係代表香港人整體的意見。」那邊廂就立即說有人誤解他說話,澄清他個人意見不代表所有香港人的意見。真奇怪,他那番話說得如此淺白,坦率得完全可以只照字面解讀,實在看不到如何、哪裡可令人有誤解。煲呔真的當香港人是聾的、盲的及智障的嗎?他根本就真是覺得自己在代表整個香港說話。

其實,我不明白為什麼要把六四跟中國經濟發展扯上關係。因為今時今日中國比以前富有,所以就以經濟及穩定為理由要壓倒一切。如果中國的經濟發展失敗,那麼當權的又會否把一切歸咎於六四屠殺?用結果來justify 一切,真的是合理嗎?

瑪嘉烈‧吳 說得好。回歸10 年,香港政府日日向阿爺乞討,早就知道政府只會越來越龜縮。香港嘛,日日夜夜問阿爺討飯食,哪裡夠膽得罪阿爺?生怕阿爺一不高興,就不關照香港了。因為香港受惠於中國的經濟發展,所以香港人在大是大非的原則及良知上就要讓步。特區政府終日在想如何撿拾在阿爺的手指縫中不小心掉出來的餅乾碎,如何哄阿爺高興,於是扭曲、忽視、強姦香港人真正的想法及良知,把香港人的自主權、未來、言論自由及一國兩制斷送。我越來越覺得,今時今日的香港,完全是寄人籬下,無法有骨氣,亦不敢有骨氣。當奴曾那番對六四的言論是「官方」既定的論調,但有必要說「我的意見就係代表香港人整體的意見」來擦阿爺鞋嗎?我開始明白,為何有人會大罵曾蔭權,這個自稱飲香港水流香港血的寂寞推銷員,是賣港賊。

延伸閱讀︰別怪他 之 第四、五個代表論

9 則留言:

半空的書架 提到...

佢只係比人猛咁卒又無數交既sales~~

Lo On Nie 提到...

其實大家對於佢9up係無咩可以做既,因為佢9up越多,官階會越高,遲早步老董後塵做政協副主席。

作為港人,除左對自己負責,即係儲多d H股、紅籌股以求錢搵錢外,可以做既都係不外乎多寫、多去 (六四、七一)

Agnes Tse 提到...

香港, 勝在有旺財!

過客 提到...

他是香港之恥。

大魔王 提到...

瑪嘉烈‧吳 說得好!
當奴曾的邏輯是,
只要個殺人犯有朝一日發咗達, 變成李嘉成, 大家都要原諒他。

瑪嘉烈 提到...

半空的書架︰形容得好貼切,想像到佢點俾亞爺卒數... 哈哈

羅︰如果佢真係做埋政協副主席,我真的會打從心底睇佢唔起。

agnes: 仲要係成日吠的旺財。

過客 & 大魔王︰唔知佢朝朝去church 係咪為佢所做所說的向天主懺悔?

老陳 提到...

可能會有人鬧我....但我又唔覺得應該全部會係當奴曾嘅責任咯,佢老早都講到明自己係打工嘅之嘛! 喺呢個「臭罌出臭草」嘅政治架構下, 唔只當奴, 所有嘅特區官員都只能講一啲取悅北京嘅說話, 唔通可以大大聲聲講早日平反六四, 搏拉咩?

想去捍衞港人尊嚴同自由, 都唔好淨係勞氣呢班高官無用咯, 大家最好年年六四、七一都出黎, 靠自己好過喇

sonus_cat 提到...

老陳:

這個一定啦!

六四 + 七一 見!

瑪嘉烈 提到...

老陳︰其實大家都唔會奢望當奴會大聲疾呼平反六四,換轉我係佢,我都唔會敢。呢個係香港的政治現實,做官的注定唔敢得罪阿爺,大家都明白。只係佢發表佢對六四的睇法的同時,唔好老屈全香港人都認同佢的想法,用假民意為自己的講法來討好阿爺及為自己護航,呢個先係大家最火滾的事。

sonus_cat︰維園今年應該好多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