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21日 星期四

陶傑考通識唔及格

有線找了陶傑答通識教育樣版試卷,結果不及格。

陶傑是錯在把中國的政治現實寫出來,考官又怎會明白這些行走中國官場的智慧、又如何及豈敢給你打高分數呢?但他做得對的是,揭示了通識考試是如何的廢。就算你答得一矢中的,也不代表你可拿高分數。他們要的是最保守、「政治正確」的答案。通識教育變成另類洗腦,扼殺學生的思辨能力。學生答題,仍要猜度教育局/評考老師的心思,猜度什麼才是官方要的最佳答案。從中學開始就培養學生行走中國官場的智慧,好使他們將來在官場行走時可暢通無阻,教育局及考評局果然是走在作育英才的最前線。香港的未來真的充滿希望啊!

其實所謂通識,不就是把你平時多閱報、把課堂學到的知識融會貫通後去多角度解釋及分析日常生活中及社會上所發生的事嗎?開通識科,倒不如打破香港分文理商科的觀念吧,分科才是香港學生不「通識」的原因。

5 則留言:

老陳 提到...

瑪嘉烈, 我睇完呢個通識教育問與答後, 即刻拍爛手掌, 淨係識得大嗌精彩! 香港的未來真的充滿希望啊!

香港呢個通識教育真係盡得今日中國政治智慧嘅精髓, 你要識答你老細想要嘅答案先係重點, 答啱係無用嘅。

總之套用大陸嗰句"一個中國,各自表述", 你話六四係解放軍屠城啫, 但官方答案偏偏話淨係見到D暴民襲擊解放軍咋, 你吹咩!

大魔王 提到...

過癮!!!

瑪嘉烈 提到...

通識科真係笑話。

Ceci 提到...

同意
通識只是中化科的翻版吧

瑪嘉烈 提到...

通識仲衰過中化。中化玩政治淡化,通識要求政治正確,唉。第時生仔,我真係覺得應該送佢讀international school 好過,我唔想我d 下一代俾人洗腦,變成唔識思考的一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