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31日 星期日

貓!貓!

真難影。
室內光源不足,我那枝鏡光圈不夠大,於是快門不夠快,我手不夠定,貓頭又擰來擰去,結果大半都失手。
我想我應該買多枝鏡好了。玩單反機果然是無底深潭。




整天睡。





我很愛的美短。





這隻英短很cool ,但睡姿超好笑。






這隻是全場最美的貓。






喂喂,你在看什麼呀?





個樣好女仔。





整天在喵喵叫。


我還是喜歡室外的貓多些,感覺活潑點。
很多人都很努力地撩貓玩,但貓都不理人,特別是英短,你用鏡頭對著牠,牠就立即背向你,很不合作。
於是有人認為貓很高竇。
其實貓不高竇,貓是很敏感而且神經質的動物,牠害怕所有對牠熱情的人。還有,貓是感情很遲緩的動物。看書說,貓不喜歡有人眼定定的看著牠,牠會感到不安,相反,你淡淡然,牠就會不介意在你身邊走來走去。書也說,貓要在十多歲,即已經是老貓時,才開始懂得牠跟主人的感情是怎麼的一回事。
所以,這些地方的貓,多數都不理人,因為上門的人都是貓痴。
所以貓很自我,因為牠根本不明白感情是什麼東西。
流浪貓卻怕人。
野外的貓真的比較野性,不太溫馴。
最討人喜歡的貓卻是梅窩跟長洲的貓,那兒的貓都很自由,自己走來走去。那兒的人常見到貓,不會一見到貓就發狂,也不會對牠們壞。那兒的人當貓是社區的一份子,大家共同生活。貓可以在不同地方自出自入,於是你可以見到那兒的貓活得很自在。在人來人往的街道上寫意的睡--這是貓很放心、覺得很安全的時候才會做的事。這樣的貓,才會輕鬆面對人。你去跟牠玩,也易很多。
其實貓需要的,是人對牠的尊重,尊重牠有自己的空間,對牠保持一段距離,不去搔擾牠。所以對貓,一定要有足夠耐性,讓牠習慣你的存在,你才可以慢慢接近牠。
當然,最折衷的方法是,利誘牠。只是食物一吃完,牠又會走了。

2 則留言:

Lo On Nie 提到...

相片拍得好不好,跟手不震有很大關係,練多d 會好d

另外,關於大光圈鏡頭,我有兩個選擇畀你:

50mm 1.8光圈,盛惠六舊水
http://www.dcfever.com/lens/specification.php?id=82

85mm 1.8光圈連usm (使對焦較快較靜的系統) ,一手二千六、二手二千有找
http://www.dcfever.com/lens/specification.php?id=84

瑪嘉烈 提到...

枝鏡重唔重?使唔使用直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