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25日 星期一

阿里山

我極度喜歡羅馬跟梵蒂岡,我甚至認為這兩個地方,一生人最少要去三次。

我也很喜歡台灣,基於種種原因,我對台灣有一種莫名的親切感。我曾對男伴笑言,我差點就做了台灣人,成為香港男人趨之若騖的台灣妹。


年前,我去了台灣一趟。那八天的旅程裡,我在清境過得最寫意,最激心的在阿里山。到現在,我最掛念的卻是阿里山。我甚至發夢也會夢到自己在台灣向阿里山進發。可能是因為身處在海拔二千多公尺的巨木群、神木群中,遠離煩囂,所以感覺靈氣特別迫人。你在那裡,就算那是一個極有名的旅遊勝地,你也會覺得人的心、人的靈魂會得到淨化。阿里山就是能幫你洗滌心靈。我在那兩日一夜裡,經歷了阿里山天氣的陰晴多變,體會了大自然的奧妙。無論是陰是晴、阿里山都很美。





阿里山鐵路




在濃霧中的神木車站特別靈氣迫人。





玉山的日出。

很想再去一次阿里山,坐一次小火車,賞一次櫻。希望過多的遊客,不會破壞阿里山的靈氣,及靜與美。

4 則留言:

sonus_cat 提到...

我不喜歡羅馬跟梵蒂岡。
我不支持天主教/基督教合一。
[對我來說,關係有如中共與藏獨。]

我也很喜歡台灣,
因為喜歡那裡甚麼都可能發生。
可以發生一些很瘋狂的事。

在香港,只是希望你答不是真相
的model answer,過沉悶無比的
model life。

瑪嘉烈 提到...

喜歡rome & vatican city 是因為那裡古蹟& 藝術品處處。天主教跟基督教雖然信同一個God,但其實是有分別的,而且vatican city 係天主教教廷所在地,至於基督教我就唔知喇 。而且Vatican City 是一個獨立國家,剛巧身處於rome 中間。vatican city 的citizens 有自己的passport,當然攞到呢本passport 的資格就唔係咁簡單啦。vatican city 同rome/italy 的關係,一d 都唔似中共同藏獨架。

台灣的包容性,比香港真係大好‧很‧多。

sonus_cat 提到...

其實我講緊

天主教/基督教 <=> 中共與藏獨

瑪嘉烈 提到...

可否詳細說明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