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21日 星期四

原地踏步

人總需要勇敢生存。

我的缺點是,想得太多。欠缺了衝勁,令我裹足不前。

有一晚,聽著朋友的對話,內容是關於擇偶對象。
大意是,明知自己是個依賴心重的人,便應該找個有基礎的男人。
這令我想起另一件事。
我知道一個人的快樂與哀愁,只能靠自己來成就及成全。
但我本性就是悲觀、消極。有時,「努力向目標進發」會令我覺得很疲累,提不起勁是最佳寫照。
我遇過兩個跟我最後什麼關係都沒有的男孩子。
他們都是那種很積極向理想進發的那種人,而且是「自動波」那種,根本就不需要任何鼓勵。然後你會覺得原來幫自己打氣都是一種自欺欺人的行為--就是因為洩氣,才需要打氣來繼續。「想做就去做」就是他們的寫照,就像所有困難都不是困難,亦從沒考慮過會失敗,好像「失敗」根本不會發生一樣。而且他們從來都不會覺得累,甚至在向理想進發的過程中,他們是快樂、專注且享受--或者該說,是踏實。
你在他們身邊,很能感受到他們的正能量。
你會感到他們都是獲得幸運之神眷顧的人,你知道那是因為他們努力的成果。你亦預見,他們之後的人生路會走得越來越順。
然後,你打從心底裡,就會很想很想追隨他們的步伐--你知道你不加快腳步,就追不上他們,距離會越來越遠。
你甚至很想成為他們。 因為在你眼中,他們有把不可能變成可能的神奇力量。
忽爾發現,原來他們帶給你的,是「努力」的勇氣,及力量。

我知道,一個人不能夠對另一個人的人生負責。或者說,一個人不應該以任何形式去依賴另一個人來成就自己。可是,我明白,我需要的,可能正正就是一個跟我完全相反的人。一個,只要我看著他努力,就會自動自覺有力量生活下去的人。但這種人,才不會要一個跟自己相反的人。有誰想跟一個消極悲觀的人在一起?

那兩個他,已經走得很遠了。而我卻在原地踏步,猶豫不決、裹足不前、不進則退。

現在,我總要在回憶之中,重拾當年那種「很怕追不上去」的感覺,才能使自己有多一點點的衝勁、生活的勇氣、甚至傻勁,再嘗試重新上路。

勉之。

3 則留言:

F 提到...

你好,我的感覺和你說有點很相似,只是我是男的,風風火火充滿正能量的女性朋友已經走得很遠了。

我還是在不知道在做什麼。

sonus_cat 提到...

你唔怕羅生不高興?

哈哈,我應該遠離這裡,
因為我也很負面、悲觀、消極。

不過不知道自己是否不幸,
我所認識那些正能量朋友
[包括自己暗戀過的女孩],
都是那些典型親建制 + 親靈恩那種人,
要同他們溝通,好痛苦,
所以大家的心靈愈走愈遠......
[部分正能量朋友是上司/其他部門同事
,算啦,唉!]

瑪嘉烈 提到...

F: 大家都在迷失當中。

sonus_cat: 「親靈恩」... 因為佢哋從宗教入面搵到好多安慰,相信神會點點點幫助你呀照顧你呀,所以佢哋有正能量。宗教就係有安撫人心呢個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