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11日 星期一

每天也在寫

每天的日光時間我都在寫一些我完全沒有興趣,甚至厭惡的東西。
大概是想平衡一下自己的心理,每晚我都在網誌上寫自己想寫的東西。
可是,我不是特別喜歡寫。對於文字,有時有心無力,有時缺乏耐性。anobii 那個書櫃上的書,除了亦舒及蔡瀾外,大部份我也沒有看完。雖說對文字欠缺耐性,我卻寫了很多年網誌。以前用得比較久的是sitelala,之後就是 xanga。xanga 我也有2 個帳號,然後就是blogspot。
以前,我以為我喜歡寫,直到現在我才明白我一點都不喜歡寫。我討厭寫一些不能表達自己想法的文章,我更討厭的是用修飾過的文字去寫一些陳腔濫調的廢話。我 知道我不是天生的寫手,或者是因為我對我要寫的東西沒有感覺,而且都不是自己的想法,所以無法投入,寫得特別沒心機。不能自已的坦率性格就是如此的表露無 遺,因此我注定當不上公務員,又做不成學者。陳腔濫調的廢話我真的只能夠很陳腔濫調的去寫,對於我沒有興趣的東西,我真的無法做得好。有興趣的,亦不見得 做得很好。
所以我想,我是喜歡分享多於寫。
於是晚上,我寫的都是我有興趣的東西,寫得最多是電影,然後是帶點無聊的軼事,與及認真點的所謂心事。但其實,我心情最好、情緒最穩定(說得我有精神病似的)、生活最如意的日子,我寫得最少。

5 則留言:

Agnes Tse 提到...

我喜歡看你的文字, 夠坦率. 我自問較難 在blog寫個人感受. 其實是我不能坦言面對自己. 你已經很不錯了!

Lo On Nie 提到...

有時,能否在blog寫個人感受,很視乎在公共空間表達自己的「後果」。例如,如果工作的地方有很多金「枝」玉「葉」,則可免則免矣。

對於樓主來說,重要的是工多藝熟,把筆修得圓潤,才可揮灑自如。想當初我在星島寫體育,日日幾篇不同寫法,也是一種練習。儘管也有寫到悶的時候。

瑪嘉烈 提到...

agnes:謝謝你啊。雙重性格,網上世界的我是很友善又坦率的。嘻。

羅︰我是無視工作上的金「枝」玉「葉」。要看的人其實一定會看到,因為面書根本就有我這個網誌的網址,我是豁出去而已,反正我真的納悶得很。

起碼你真係鍾意sports 同寫吖,我係頂唔順我要睇的嘢同寫的嘢呀。所以根本就唔係工多藝熟的問題....

sonus_cat 提到...

其實你們詞能達意已經很好,
很多時候,別人不明白我寫/說的東西,
或者別人對我所說所寫,
總是不感興趣[直接說,語言無味]。

平日也喜歡看書/電影,但總偷不到一言
半語。

至今很介意自己表達能力 + 腦筋不夠靈活。

瑪嘉烈 提到...

sonus_cat: 很久不見了!雖然我不喜歡看書,但我看的已不算少了。我也偷不到一言半語,唯有寫,越寫得多,條理越順。